新加坡实时数字支付量激增48%
2021/6/2 18:10:32

根据ACI Worldwide Real-Time Payments和GlobalData的一份新报告称,新加坡人正在远离纸质支付,而转向实时数字支付和移动钱包,这种变化随着新冠病毒的出现加速了。

追踪和分析48个全球市场中实时支付的全球报告《2021实时黄金时间》显示,过去几年新加坡的实时交易量和交易额已大幅增长,并有望进一步增长。

报告称,到2020年,实时交易总数达到1.3383亿,比2019年的9324万增长了惊人的48%,而实时交易的金额则激增了40%,从2019年的1100亿美元跃升至1540亿美元。

到2025年,实时交易量预计将以23.2%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达到39294万,总价值将以17.74%的CAGR增长。预测到2025年,实时数字支付将占所有交易的11.3%,高于2020年的4.9%。

新加坡已经建立了两种实时支付机制:快速安全转账(FAST)于2014年推出,允许参与银行的零售和企业客户全天候转账。FAST可以通过银行的网上银行服务访问,最高交易限额为20万新元。

第二个方案是PayNow,于2017年面向消费者推出。PayNow是一种基于FAST基础设施的点对点(P2P)实时资金转账服务,允许用户通过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码将资金从一个银行账户转移到另一个账户。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最近的数据显示,2020年,PayNow的个人注册量增加了160万,而商业注册量增加了一倍,达到约24万,这意味着80%的居民和企业目前都在使用实时支付方案。

2020年12月,PayNow的交易额比一年前翻了一番,达到50亿新元,这表明疫情推动了数字支付的采用。

PayNow交易额在2020年的前10个月增长了220%,而同期的交易量与疫情之前的水平相比增长了127%,而二维码付款交易与2019年同期相比跃升272%。

相比之下,从2019年3月至2019年11月,大华银行分行或自动柜员机的现金存款和取款额同比下降超过30%。

2021年,新加坡开始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开放PayNow,这将进一步提高数字支付的采用率。《2021年实时黄金时段》报告称,这是因为手机钱包的使用量已经激增,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增长了3倍,并在2020年的疫情中加速增长。

通过直接访问FAST、PayNow、GrabPay、Liquid Pay和Singtel Dash等第三方提供商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支付功能,以充值他们的钱包,转移资金等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