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宣布18亿欧元收购欧洲开放银行平台Tink
移动支付网 2021/6/24 15:52:32

6月24日,Visa宣布签署协议,将以18亿欧元(约合21.5亿美元)收购欧洲开放银行平台Tink。

Visa表示,18亿欧元包括现金和留用奖励,被收购后的Tink将保留其品牌和管理团队,总部仍将设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Tink是一个账户聚合平台,2013年在瑞典成立。平台汇集了欧洲数千家银行的数据,允许初创公司或其他银行等第三方利用这些信息来构建和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最初,Tink是面向消费者的金融应用,以银行账户聚合为核心。后来,Tink不断更新产品定位,使其成为功能完善的开放式银行平台。通过API,Tink提供四大技术支持,即“帐户聚合”,“付款启动”,“个人财务管理”和“数据丰富”。第三方可以使用这些技术推出自己独立的应用程序或集成到现有的银行应用程序中。

Tink在比利时、奥地利、英国、德国、西班牙、荷兰、葡萄牙和意大利都开展了业务,并与3400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建立了联系,此前已获得多轮融资。

Visa表示,公司的基础设施以及在企业韧性、网络安全和防欺诈方面的持续投资,将与Tink的API、技术和客户关系相结合,并通过一个安全可靠的创新平台,帮助加快欧洲开放银行业务的应用。

今年1月,Visa取消了与金融科技公司Plaid价值53亿美元的并购交易,此前美国政府以反垄断为由提起诉讼,要求终止这项交易。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