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发2张电子支付牌照 全盈支付、全支付来了!
2021/6/24 18:32:33

6月24日消息,台湾金管会宣布,全家便利店与玉山银行、拍富国际合资成立的“全盈支付”,及全联100%出资的“全支付”,取得设立电子支付机构的许可,资本额都是5亿元的全资全照,半年内将成立及开业。

截至目前为止,台湾共有5家专营电子支付机构及23家兼营电子支付机构(含18家银行、中华邮政股份有限公司及4家电子票证发行机构)。

金管会许可全盈支付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全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业务项目包括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收受储值款项及电子支付帐户间款项移转,金管会同时提四项要求。

一、未来开办业务时,应依7月1日上路的电子支付机构管理条例及其相关法令规定办理;后续若要增加经营电支条例其他开放业务项目,要依法再向金管会申请许可或报请备查。

二、公司负责人应符合电支条例准则中有关负责人的资格条件及兼职限制规定,并于申请核发营业执照前函报金管会审查。

三、公司与集团内关系企业、非金融特许事业进行异业合作时,应加强横向联系,尽职控管及要求合作对象共同遵循金融特许事业所应遵循的法令规定、信息安全及客户资料保护,并建立问责机制。

四、公司应订定可维持稳健营运之行销政策与定价策略模式,并须充分考量各项成本与合理利润等因素,不得以不合理的营销与定价妨碍电子支付市场秩序,以维健全经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