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62家试点零售药店在外卖平台开通医保支付购药服务
2021/7/9 11:45:24

记者7月6日获悉,沈阳首批62家试点定点零售药店正式在外卖平台上开通医保支付购药服务,“网上下单、医保支付、送药到家”服务走进沈城市民家中,沈阳也成为东北首座开通“互联网+”医保数字化应用场景的城市。

东北首个“互联网+”医保数字化应用场景由沈阳市医保局、医保中心与外卖平台共同打造。记者尝试登录了美团外卖APP进入美团买药频道,选择带有医保支付标识的定点零售药店,绑定和验证医保身份后提交订单,即可通过个人医保账户结算购药费用,并享受即时配送到家的便民服务,整个环节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支付成功后,外卖小哥用了20多分钟就把药物送到了指定地点。

同时,在开通24小时服务的试点定点药店,外卖小哥可以随时接单并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外卖平台还专门设立了客服热线绿色通道,全天候解答用户在线购药的相关问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外卖平台买药刷医保还将在沈阳市医保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增加布点。

需要注意的是,医保支付需使用医保密码,在此提醒参保人提前设置医保密码。具体方法包括,持社保卡到沈阳医保定点药店、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查询一体机按操作提示进行密码设置;或下载沈阳智慧医保APP,选择主页—卡管理—卡密码管理进行密码设置;市民还可以拨打024-96856按自动语音提示完成密码修改,此种方式仅能修改密码,不能设置初始密码。

另据了解,为更好地满足沈阳参保人员多样化需求,在总结先试先行经验基础上,沈阳医保将继续探索更加丰富的“互联网+”医保服务应用场景和创新举措,大力推动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向纵深发展,不断拓展沈阳数字医保建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