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推公积金数字人民币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1/7/14 17:55:25

为响应“数字人民币”国家战略,近日,四川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建设银行成都锦城支行正式推出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业务,探索数字经济条件下民生服务新模式。

2021年7月7日,四川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使用数字人民币顺利完成首笔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为缴存职工李女士提取公积金偿还贷款本息25.18万元。

该业务的办理标志着四川省首个住房公积金业务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试点成功落地,为数字货币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有效探索。

下一步,四川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深入研究数字人民币实践运用于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等业务场景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对金融科技的开发应用,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住房公积金公共服务中推广和使用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为缴存职工和单位提供更多选择,进一步提升省级住房公积金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打造更高水平的“智慧公积金”。

以下为使用步骤:

缴存单位和职工只需开通数字钱包业务,就可直接使用数字钱包转账到中心账户,足不出户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

职工在中心柜台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除正常提取资料外,再提供本人数字钱包账号,中心即通过对公钱包支付,您的公积金就可以实时到账啦!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