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数字人民币首批试点商户成功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21/7/16 19:12:49

近日,上海银行携手同业在上海、苏州等多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成功落地了首批试点商户,覆盖餐饮、旅游、二手车以及健康理疗等多个消费场景,进一步丰富了合作商户的收付款方式,提升消费者支付体验,助推数字人民币试点进程。

布局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具有实时结算、零手续费等优势,可降低试点商户的手续费成本,有效提升结算效率,使得企业客户和消费者享受到更为便捷的支付服务。作为首批数字人民币合作银行,上海银行快速布局,两周内完成首批7家试点商户成功落地,涵盖众多特色场景。

此次首批试点服务为深化上海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同时,上海银行不断探索数字金融,以数字人民币试点支持打造消费新场景、助力上海“五五购物节”,也为激发消费新活力、商圈零售提质、释放消费潜力提供了金融支持。

加速数字化转型

通过数字化思维的贯彻、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打造开放融合的创新生态,科技正进一步融入上海银行的血液。据了解,该行已经数字化转型作为新三年战略规划的主线。

近年来,该行对外不断优化客户服务水平。通过建立在线金融服务体系,提升客户拓展、产品服务、渠道网络实力,借助数字化手段,将有温度、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提供给包括老年客群在内的更广大客户,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对内持续提升经营管理能级。推进全旅程的数据共享、流程畅通、运作高效的数字化经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经营、风控、运营等智能化水平,提升战略执行的精准度、及时性和全面性。

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不断扩大,“我们正密切关注最新试点动态,加快业务流程数字化再造,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大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应用投入,为下一步融入基于数字人民币的数字经济开放生态,奠定扎实基础。”上海银行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据了解,上海银行将不断丰富数字人民币的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在线下收款、薪酬代发、民生缴费、教育医疗及预付费卡等便民惠民场景的应用,并将结合自身优势场景,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的特色应用,进一步助力数字人民币应用和推广。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