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突发大范围网络系统故障 多家银行、科技等数字服务宕机
2021/7/26 10:36:38

前言:7月22日下午,全球突然出现了一场大范围的网络系统故障,包括多家银行、航空公司、超市、科技等上万网站和数字服务都宕机。

据了解,包括亚马逊、Costco、American Express、UPS、HSBC、麦当劳和HomeDepot在内的上万家企业都出现网站无法打开,显示域名系统(DNS)的服务错误。

加拿大境内也有多个企业中招。RBC银行、BMO银行和PC Financial金融都在Twitter上通知客户,其网络和手机银行服务出现问题,并正在努力尽快解决。

据时实监控网站Down Detector显示,大约是中午11点,这三家银行的网站报告技术问题突然暴增,其中RBC的故障报告多达3600多宗。

同时出现问题的还有Scotiabank、CIBC、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Airbnb。

另外,约有3500名用户报告了Airbnb网站的问题,近1500名Home Deopt用户报告了问题。

据统计,这次故障已经导致全球约2.4万家网站中断,其他遭遇问题和宕机的网站包括麦当劳、联邦快递、PlayStation Network、Fidelyty、Steam和Airbnb,美国证券交易所网站和公司备案页面也受到了影响。

监测全球互联网流量的服务公司Pingdom报告称,网络故障最高峰时有超过3.4万个网站关闭。截至下午1点。1.8万个仍处于离线状态,其中包括近200个在加拿大。

之所以会出现这个的问题,问题似乎出在了互联网基础设施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身上。

Akamai公司在下午12时30分左右表示,已经就其“Edge DNS”服务事件发出了警报,正在处理“服务中断”。

“我们已经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修复,根据目前的观察,服务正在恢复正常运营。”Akamai公司表示。

大约下午1点多的时候,该公司表示已经解决问题,并澄清此次故障不是黑客攻击导致。

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与一家DNS解决方案公司有关的全球问题,问题影响到许多互联网资源,包括其自己的云服务。

DNS服务是将可读域名转换为机器可读的IP地址,将其连接到服务器,以便用户的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浏览器可以加载。

今年6月,全球社交媒体、政府和新闻网站多次宕机,一些报道指出美国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出现了故障。

这已经是近两个月内,加拿大第三次发生大范围的网络故障事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