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韩元试点细节披露:12月前完成第一阶段
2021/8/5 9:37:28

上个月,韩国银行宣布已选择互联网巨头Kakao的区块链子公司Ground X进行数字韩元测试。据悉,该测试将包括两个阶段,将于本月开始。主要利益相关者计划在12月之前完成第一阶段,该阶段将专注于新生数字法定货币的最基本功能。第二阶段将研究更高级的概念,例如隐私考虑,计划于2022年6月结束。

区块链公司Onther首席执行官Junsik Sim表示,Kakao Bank、Kakao Pay和Ground X都将参与即将进行的试点,核心团队由这三家公司的员工组成。S-Core将致力于CBDC的发行;三星Galaxy/Konai将致力于使离线支付成为可能;Dream Security将专注于数字钱包;三星SDS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商业咨询;另外,Consensys和ZK加密将提供扩容技术。数字韩元将在基于以太坊的Klaytn账本上运行。Klaytn是由Kakao区块链部门Ground X构建的公共区块链。CBDC试点将使用一条与Klaytn公链使用相同技术的链,但会有所不同,并且仅由开发CBDC的团队在内部使用。此外,它将使用与Klaytn相同的共识算法。目前,数字韩元将支持5000万个钱包每秒3000笔交易(TPS),而使用Onther的扩容技术,这一数字将提高到10000 TP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