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西安分行:已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10.9万户
2021/8/6 18:21:47

农行西安分行认真落实上级行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在农行服务民生的核心作用,把科技赋能和数字化转型作为全局性任务全力推进,取得了可喜成绩,方便了群众生活。

该行强化线上服务能力。积极大力推广掌银渠道“乐享三秦”特色平台,覆盖衣、食、住、行、游、娱、教等各类高频生活场景,带动掌银服务群众业务快速发展。组织开展网点“两率+10户”工作,对掌银新增客户动户率、重点客户活跃率及点日均新增10户掌银活跃客户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按周排名通报。截至6月末,该行个人掌银月活客户达98.05万户,较年初增加15.46万户,为方便群众提供了平台。

西安分行立足自身特点和比较优势,做实互联网场景生态建设。聚焦智慧食堂、智慧学校、智慧党费等高频场景加速扩面,实现场景金融快速突破。两年多来共上线互联网高频场景285个,在去年成功为陕西省委机关建立智慧食堂的基础上,今年又与陕西省政府签约智慧食堂服务,为农业银行建立智慧食堂场景提供了品牌。在原有智慧食堂场景基础上创新推出智慧物流水电表项目。截至6月末,已成功上线西安北三环大明宫、西北轻工业市场、西安环西综合市场、益田假日世界商场等物流水电表项目,累计服务5000余客户。

该行抢抓数字人民币试点机遇,在人民银行将西安确定为数字人民币第二批6个试点城市之一,主动把握市场机遇,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到2021年6月30日为止,共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10.9万户、对公钱包1.34万户,先后落地智慧加油、智慧货柜、惠农通服务点等多个数字人民币业务受理场景并在掌银端成功上线1分钱抽加油券、1分钱抽优惠券、1分钱喝矿泉水等活动,加速推进了西安分行数字人民币市场拓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