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无现金支付崩盘!
2021/8/10 17:47:53

急需现金的顾客从凌晨3点半开始在自动柜员机前排队。到黎明时分,队伍已经扩大到300多人。到了中午,气温达到了100华氏度(37.8摄氏度),许多人还在等待,希望这一天终于可以从自己的银行帐户里裡取出钱。

缅甸仰光,人们在排队取钱

自从6个月前军方政变夺得政权以来,缅甸一直受到现金短缺的困扰。为了防止银行挤兑,经过随机挑选的自动柜员机每天都会被放入现金,提款额设置了相当于120美元的上限。自从6个月前军方政变夺得政权以来,缅甸一直受到现金短缺的困扰。为了防止银行挤兑,经过随机挑选的自动柜员机每天都会被放入现金,提款额设置了相当于120美元的上限。

经济后果已经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由于现金短缺,储户无法提取存款,客户无法付钱给企业,企业无法付钱给工人或债权人。贷款和债务无法收回。缅甸货币缅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20%。

现在,在这个东南亚国家,每天只有不到100台自动柜员机有现金。囤积货币开始变得普遍,许多企业只接受现金,不接受数字银行转账。

一种新型的货币经纪人正在涌现,他们提供现金,以换取网上转账,收费为7%至15%。实际上,缅甸现在的货币有两种价值:现金的价值较高,网络资金的价值较低。专家警告说,这个国家正陷入全面的金融危机。

3月中旬,军政府试图通过关闭移动互联网来遏制非暴力反抗运动。但这阻止了手机银行转账,这是一种流行的无现金支付方式。

“当银行关闭时,人们普遍担心拿不到现金,”非营利组织缅甸负责任企业中心(Myanmar Centre for Responsible Business)主任、前英国驻缅甸大使维姬·鲍曼(Vicky Bowman)说。“政府关闭了移动互联网,让情况变得更糟。这进一步增加了人们对现金的渴望。”

位于曼德勒的勒坎巴扎银行(Kanbawza Bank)分行的账户持有人在黎明前排队时幸运地猜对了。那天早上工人们很晚才到,把缅元装进了机器。排在前面的38个人拿到了钱。当第39名顾客玛迈兑盖(Ma May Thway Chel)到达自动取款机时,钱已经提完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