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落地数字人民币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1/8/12 10:07:26

为响应“数字人民币”国家战略,四川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建设银行成都锦城支行成功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近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使用数字货币顺利完成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为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25.18万元,是四川省住房公积金行业首笔数字货币资金交易,为数字货币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积累了有益经验。

近年来,中心积极探索数字经济条件下民生服务新模式,持续深化公共服务信息化、数字化新举措,依托大数据创新应用,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深入研究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还贷等业务场景的实践运用,在四川省内住房公积金行业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业务试点,开通住房公积金对公电子钱包,扩展数字人民币业务使用场景,丰富业务结算方式。

下一步,中心将加强交流借鉴和总结提高,不断强化对金融科技的开发应用,在住房公积金公共服务中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进一步提升省级住房公积金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打造更高水平的“智慧公积金”,创新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