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推出车内安全支付功能
2021/8/13 9:18:12

8月11日,黑莓(BlackBerry)公司宣布推出一种全新解决方案,以提供高度安全的基于车辆的支付功能,解锁互联汽车支付市场。预计到2020年,该市场规模将达5300亿欧元。

这种基于车辆的支付解决方案可使汽车制造商有机会推出更广泛的支付服务,从而增加收入来源。该方案将为车辆创建一个“数字指纹”,使其能够安全地与银行支付网络连接,从而验证,以及自动支付各种费用,包括燃料费、通行费、停车费、保险费、维修费,以及其他“钱包”功能。一直以来,基于车辆的支付流程一直很复杂,需要使用传统银行的实体信用卡等,或多个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与每个商家和服务供应商进行通信。

此解决方案由黑莓和加利福尼亚州金融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Car IQ合作开发。开发过程中,Car IQ采用了BlackBerry IVY的车载边缘计算和直接访问车辆传感器。

黑莓IVY产品和生态系统副总裁Peter Virk表示:“通过与Car IQ合作,我们很高兴能够展示BlackBerry IVY为汽车市场所带来的端到端产品的价值。访问传感器数据和边缘计算将实现极其安全的车载支付解决方案。”

Car IQ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Sterling Pratz表示:“很高兴能够加快我们最新的车载支付解决方案的上市时间,并通过BlackBerry IVY平台占据互联汽车支付市场的份额。凭借BlackBerry IVY,我们可以将我们的解决方案完全嵌入到车辆的通用平台中,不仅能够提供最高级别的安全性,而且还可为银行和商家大大降低复杂性。”

全球汽车技术分析公司SBD Automotive首席生产官Lee Colman表示:“随着下一波车联网技术与商户平台更加紧密地集成以实现无现金和无卡支付,车队经理、共享车辆运营商和个人车主将受益于更加便利和安全的交易管理。在以安全为基础的销售点,利用无缝车辆传感器技术准确识别车辆和/或驾驶员,可为整个车队价值链进一步提高效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