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可买基金、保险!建行、交行正在测试
移动支付网 2021/9/8 18:44:41

据南华早报报道,为了扩大数字人民币的使用范围,两家国有银行目前正在研究允许用户使用这种资产购买投资基金和保险产品。

据悉,建设银行表示其正在与上海天天基金发行平台合作,允许数字人民币用户进行网上基金投资,其中合作方还包括京东。

建行作为数字人民币的运营机构之一,在2021年半年报中介绍,建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教育缴费、政务服务等领域。开立个人钱包723万余个,对公钱包119万余个,累计交易笔数2845万余笔,交易金额约189亿元。

此外,交通银行副行长钱斌对媒体表示,交通银行正在评估使用数字人民币为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提供资金,但没有透露与哪些基金管理公司或保险公司合作。

截至6月,交行在2021年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交行落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13万个,开立个人钱包116万个、对公钱包13万个,累计交易金额达25亿元、交易笔数630万笔。

而据移动支付网了解,8月20日深圳工行便与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合作,推进了数字人民币在消费贷款领域的试点。

此前7月底,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完成了首批“数字人民币保单”签发工作,为深圳市南山区医护人员开发了“医护人员综合保险”,将“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应用延申至线上保费结算场景。

6月,中银保险深圳分公司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合作,完成了数字人民币保险赔付,打通了运用数字人民币从保险投保到理赔的全流程服务。

5月,现代保险与拉卡拉合作签约出单了北京地区首张数字人民币保单“橙易保”百万医疗险保单,为后续推进建设保险领域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提供了无限可能。

3月,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为临港集团旗下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公司签发了上海市第一张数字人民币保单,为临港新片区105地块滴水湖金融湾金融总部集聚区首批开工项目提供保险保障。

去年12月,众安保险与建设银行合作,随着一位消费者在众安保险APP购买的尊享e生2020版成功出单,全国范围内首张数字人民币保单出炉。

截至6月底,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场景已经超过132万个,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各个领域。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