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严厉打击危害数据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移动支付网 2021/9/22 10:17:00

国新办9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机关护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情况。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王瑛玮在发布会上表示,数据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数据安全法》已正式实施。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国家数据安全。

一是在有关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建立完善数据安全工作机制、政策和基础制度,为贯彻落实《数据安全法》提供各项保障。

二是深入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制定出台数据安全保护技术标准,督促、指导数据处理者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和必要的其他措施,保障数据安全。

三是加强数据安全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数据安全监督检查、检测评估等工作,督促数据处理者依法履行安全保护责任和义务,整改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风险、隐患、漏洞和突出问题,提高安全保护能力。

四是依托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加强数据安全监测、通报、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防范数据安全事件和威胁风险。

五是加强数据安全相关事件的调查处置和案件侦办,严厉打击危害数据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