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专门设立公司删改数据,河南村镇银行处置方案将公布
移动支付网 2022/7/11 14:35:30

7月10日,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公告称,禹州新民生等村镇银行风险处置方案即将公布:有关部门正在加快核实4家村镇银行客户资金信息,制定处置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当天深夜,许昌市公安局在官微发布警情通报:“2011年以来,以犯罪嫌疑人吕奕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河南新财富集团等公司,以关联持股、交叉持股、增资扩股、操控银行高管等手段,实际控制禹州新民生等几家村镇银行,利用第三方互联网金融平台和该犯罪团伙设立的君正智达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自营平台及一批资金掮客进行揽储和推销金融产品,以虚构贷款等方式非法转移资金,专门设立宸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删改数据、屏蔽瞒报。上述行为涉嫌多种严重犯罪”。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宸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注册资本为500万元。

自4月18日,储户发现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等银行线上存款渠道无法取款以来,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取款难的问题就持续发酵,至今已经近3个月。

目前,警方公示涉案细节、抓获了多名涉案人员,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也发布公告,是否预示着储户近3个月的等待即将尘埃落定。

除了河南银保监局、警方的官宣信息之外,近期,涉案的河南村镇银行也是动作频频。

7月7日消息,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App强制更新,不更新无法进入手机银行。据凤凰网财经消息,该行工作人员称,“升级后电子账户提现按钮暂时不可见(目前苹果版本该按钮可见但无法提现,苹果版本预计下周进行升级)”、“如线上业务恢复,届时提现按钮将能正常使用。”

7月初开始,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的自营小程序均已停止金融服务,电子活期账户余额也无法显示。小程序界面显示为“系统更新维护中,开发者将在完成更新后尽快恢复服务”。

同时,这4家村镇银行也对高层人事进行了调整,这与上述警情通报所提及的“操控银行高管”相对应。

7月4日,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均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法》和银行章程规定,按照法定程序,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或第二次股东大会,调整了董事、监事,也召开了董事会、监事会,选举产生了新的董事长、监事长,通过了高级管理人员名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