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电子支付机构之间可互相转帐 10月上线
2021/9/23 17:45:00

台湾金管会今(23)日核准财金公司经营「跨机构间支付款项帐务清算业务」及建置「电子支付跨机构共用平台」,未来包含街口、悠游付、一卡通的LINE Pay Money等帐户,之间都可互相转帐,届时跨机构间的转帐、缴费及缴税等金流务将陆续上线,8家专营电支机构10月起须强制开通转帐。

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林志吉表示,所谓「跨机构」是指8家电支业者,包括悠游卡、一卡通、爱金卡、欧付宝、橘子支、简单付、国际连与街口,之间需强制互相开通支付款项帐务清算。至于尚在申请电支执照的全盈支付与全支付,未来一旦获得执照,也要强制开通。

林志吉表示,考量兼顾电子支付机构业者业务发展,及民众便利支付需求下,此次开放核准了转帐、缴费、缴税等三项功能,其中,电支业者间互相转帐将于10月上线,转帐手续费需双方洽收,暂时比照银行一笔不高于15元。

而「缴费」及「缴税」功能部份,林志吉表示,可提供使用者便捷的电子化缴费、缴税通路,扩大电子支付应用场景,可大幅提升民众支付便利性,鼓励专营电子支付机构参加,并预计于第4季上线此二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