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付“守护者行动”走进济南 警企共建网络安全
移动支付网 2021/10/12 16:29:45

近日,“平安泉城网安天下”平安守护者共建网络安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此次活动由济南市公安局、中国平安集团联合发起,旨在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常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济南市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梁恺军,中国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平安驻山东地区统管党委书记郭强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董龙训,山东银保监局张强及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此外,包括壹钱包旗下平安付在内的18家平安驻鲁机构负责人,联合参与了本次“平安守护者行动”。

启动“平安守护者”行动共建“网络安全”新模式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公安局与平安集团签署了《网络安全共建协议书》,双方将结为“网络安全共建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网络安全共建,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共建宣传活动,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现场,济南市公安局代表还向平安付等平安集团18家驻鲁专业子公司授予“平安守护者”荣誉旗帜,宣读网络安全倡议,并通过网络安全公益短片展播、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风险日益突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持续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必须坚持法治思维,持续加强依法管网、依法治网,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网络犯罪;必须坚持强基导向,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画好网络安全“同心圆”。

中国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表示,2019年,平安加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并发起“平安守护者行动”,充分利用自身在安全、金融、医疗、科技等领域的资源优势,携手社会各界构建“开放、共享、可持续”的公益生态。此次活动将以“警企合作”新模式,通过线上设专栏、线下进社区的方式,提升群众网络安全知识、金融知识,动员全民反诈,打击网络谣言,清朗网络空间,践行平安作为头部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

践行有温度的支付守护用户钱袋子

作为平安旗下支付机构,平安付积极响应监管,始终坚持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出发,充分利用自身支付科技优势,保障支付安全,并通过持续开展线下平安守护者进社区、线上金融支付安全知识普及教育等系列活动,升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今年以来,平安付已于北京、上海、浙江及山东等多地参与落地平安守护者主题活动,通过警企共建,全面进行反诈宣传,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并深入社区一线,面向当地市民,通过现场科普、讲解支付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判断、识别风险,严守个人支付账户信息,养成良好支付习惯,守护自己的“钱袋子”。

同时,平安付围绕“守住钱袋子”、“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等多个监管消保宣传主题,开展丰富的线上金融支付安全知识宣教活动。9月,平安付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指导下,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聚焦“杀猪盘”、“杀鱼盘”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实例,以案说险,揭示诈骗套路,提升消费者支付账户保护意识。

此外,平安付持续升级支付安全体验,通过智能风控数字化,保障平安亿级交易规模下的支付安全,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风险保护,实现欺诈风险毫秒级识别及实时处置能力。目前,平安付的客户资金损失率控制在亿分之级别,风险商户主动识别率达到99%,达行业领先水平。平安付一直重视与行业协会合作,打通自主研发的玄武风控系统与协会客户实名认证平台、风险信息共享平台,提升客户KYC识别水平,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实现行业联防联控。

平安付将进一步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化警企安全共建,为用户打造更安全、更高效,更有温度的支付服务,践行支付企业责任担当,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