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变防万骗,平安付教你反诈口诀
移动支付网 2022/7/26 9:06:17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形势十分严峻,已成为发案多、上升快、涉及面广、反映强烈的犯罪类型,对用户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为进一步营造“支付反诈”宣传氛围,提升用户防诈意识,平安壹钱包旗下平安付将当前高频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与移动支付特性相结合,总结出原创支付反诈口诀——“四要三不两记清,一起守护钱包君”,提醒广大用户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电信网络诈骗是犯罪分子利用网络、电话、短信等通信手段实施的新型诈骗犯罪活动,套路层出不穷,手段不断更新,扰乱了社会环境,在逼真的骗局下,不少用户落入陷阱。

“四要三不两记清,一起守护钱包君”是壹钱包结合金融支付典型案例原创的防诈口诀和动画,以生动有趣的“小孙”故事为素材,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引导市民识别各类非法金融广告、严守个人支付账户信息,提高支付安全意识。

四要:官方信息要认准、账户变动要关注、个人信息要锁牢、转账支付要核对;

三不: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办理非正规网络贷款、不相信任何以先转账才能获得收益的欺诈借口;

两记清:发生损失时,立即冻结资金账户(银行卡)、立即报警,切勿自行和诈骗分子谈判。

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金融系统识别拦截资金能力明显上升,成功避免大量用户受骗,月均涉诈单位银行账户数量降幅92%,个人银行账户户均涉诈金额下降21.7%。

此外,国家涉诈黑样本库已涵盖并处置涉诈网址318.7万个、APP46.9万个、跨境电话39.7万个,互联网预警劝阻平台预警超6亿人次。

作为行业领先的支付公司,平安付高度重视用户资金安全,其智能风控系统“玄武3.0”在保障平安亿级交易规模安全的同时,更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省心”守护。2021年,平安付防堵风险资金、守护消费者资金安全近3000人次,累计收到客户17面感谢锦旗。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