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支付设备免费使用?警惕新骗局!
2021/10/20 11:57:11

业务员给商家安装的刷脸支付设备

“当时忽悠我们安装微信刷脸支付设备时宣称,消费满150元免收手续费,但在实际操作中,却被收取了每笔0.38%的费用。”10月18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的商户岳女士和吴先生向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反映,9月28日,有一位樊姓业务员上门推销微信刷脸支付设备,宣称免费提供设备,但需要缴纳2049元押金,只要每日刷脸收款不低于11笔且月刷脸收款不低于320笔,押金将分12个月按照每月180元进行返还。两人都是做个体商店,合计了一下没什么损失,经不住业务员的软磨硬泡,便草草签字办理,但仅仅使用了一下午,便发现实际支付和实际到账并不相符,这才知道被扣了款。

“我们都是做小买卖的,本来就挣不了多少钱,还要被他们分走一部分,我希望能够退还机器并返还押金,但业务员每次都推脱不给解决。”吴先生气愤地说。

根据吴先生提供的资料显示,提供微信刷脸设备的是内蒙古齐创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地址位于新华大街耕耘大厦。当日上午,记者随同吴先生和岳女士来到耕耘大厦,从一楼到六楼逐层找了一圈,并未找到这家公司。记者随后拨打樊姓业务员的电话,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记者又拨打了设备上留的客服电话。一位王姓接线专员表示,公司注册地址确在耕耘大厦,但现已搬走,具体地址不便透露。“商户在办理微信刷脸支付设备时,都签署过一份协议,协议中对费率有明确标注。大家都是成年人,签协议的时候就视为商户是自愿购买设备并自愿参加活动。一旦与商户绑定,机器就无法退还了。此外,对于商户反馈费率的问题,支付行业最重要的经济收入就是来自客户支付的费率,0.38%也符合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上述王姓专员告诉记者,官方推出设备以后,都是通过多级招商制度进行推广,很多业务员都是二级代理商,不归他们公司管理。不过,如果这名业务员在推广过程中确有诱导、欺骗消费者的行为,需要商户提供相关证据,再由公司出面向上级领导进行反馈,针对这件事特事特办为商户解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