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移动金融开发平台项目供应商征集公告
移动支付网 2021/10/20 14:16:41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7日18:00

二、项目名称:贵州银行移动金融开发平台项目

三、项目背景:

根据我行数字化零售转型的战略规划及“一二三四”工作思路,要求全省服务大提质,客户规模大突破,以客户为中心,围绕谋客、获客、活客、留客四个核心环节发力,不断做大客户量,优化客户结构,提高客户质量,让强大的客户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要满足上述要求,我行急需采购一个能有效降低技术门槛、减少研发成本、提升开发效率,快速搭建稳定高质量的金融移动APP的移动开发平台,以便手机银行能稳定、高效运行、快速变更和创新并快速构建新业务、新生态。

四、供应商基本资格要求

(一)供应商须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具有合法的经营范围,提供有效的工商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和税务登记证副本,或多证合一的营业执照;

(二)供应商提供参与投标移动金融开发平台产品的软件著作权;

(三)供应商承担对参与投标的移动金融开发平台提供不低于5年的维保服务,维保费用以合同约定为准。

(四)供应商承诺该移动金融开发平台可用于贵州银行及其下属村镇银行开发自身移动应用;

(五)供应商提供非核心模块源码。

四、产品要求

(一)功能需求,详见附件《贵州银行移动金融开发平台功能清单》。

(二)技术要求:

1.提升APP的安全合规、用户体现、使用性能、创新发展能力。一是移动开发平台提供互联网化用户体验,提升安全稳定性、使用性能及合规性。二是基于移动开发平台开发的应用崩溃率、白屏、闪退等要低于业界标准3‰;三是实现页面“秒开”,页面渲染时间控制在1秒以内,满足在低配置手机、低网速环境下的业务正常使用。

2.提供基于客户端的行为分析能力。支持自动埋点及自定义埋点。移动开发平台支持自动埋点及开发人员根据需求的自定义埋点功能。实现对MAU、DAU、留存率、流失率、用户行为轨迹等分析能力,以便为我行业务运营提供决策支撑(注:这里仅能提供基于客户端基础数据的分析,如果需要提供如不同机构、交易金额、不同金融产品等业务属性的分析,需要另外采购专业的用户行为分析平台,构建特定的分析模型,基于我行数据中台进行分析)。

3.支持敏捷研发。一是支持多团队共同研发。多个项目组可同时进行开发,互不干扰,并提高效率,解除代码间的耦合,方便进行代码的管理。同时,对公共模块实现单独抽离,增加复用,减少开发量,公共模块包含扫一扫、定位、社交分享等。二是提供丰富的基础组件、业务UI组件以及自定义组件能力。业务需求基于共享业务组件进行开发,通过组件复用,实现业务及技术资产沉淀,提升敏捷研发能力。

4.提供先进的移动APP开发基座,复用该基座能力,构建我行多款应用APP。一是移动开发平台可以提供客户端自身以及客户端与服务端之间交互的安全机制,包括报文加解密、数据加签验签、客户端环境安全检查等基础服务确保安全合规;二是基于移动开发平台开发的应用在崩溃率、白屏、闪退等方面能实现较大提升,达到甚至低于业界标准3‰;三是实现页面“秒开”,页面渲染时间控制在1秒以内,满足在低配置手机、低网速环境下的业务正常使用。四是复用该基座的共性能力,根据业务需求,构建我行统一员工APP,柜面自助终端APP等应用(相关APP的实施不在本次采购实施范围)。

5.支持动态灰度发布及管理。一是提供丰富的灰度策略,基于灵活配置的规则引擎,对特定用户、指定类型设备、指定版本、指定机型、指定系统、指定地区、特定时间窗口、指定客群等变量进行组合,满足APP精细化推送管理需要。二是提供清晰的APP迭代升级记录、升级进度展示,以便业务及运营人员精准掌握APP的升级情况。

6.提供APP内置“小应用”,支持合作机构、分支行开发和扩展自己所需的特色化应用服务。移动开发平台提供内置“小应用”,可以实现快速开发部署丰富的应用,扩展服务种类,提升服务效率。小应用发布控制台包含小应用列表、版本、发布管理等功能,可以清晰管理各版本小应用包的上传及下载,同时可对已添加的小应用包进行发布并管理各发布任务。分支行和合作机构可以基于“小应用”的规范快速构建自己的特色化应用。

7.支持智能消息推送。移动开发平台提供智能消息推送能力。一是提供行内自有通道的APP应用级消息的推送能力,用户登录APP后可以查看系统消息;二是提供基于移动设备厂商通道的系统级消息智能路由推送能力。不同的手机厂商提供了不同的系统级消息推送能力,即使APP不启动也可以推送。经过移动开发平台的整合,行方只需要向不同的供应商申请开通消息推送通道即可。

五、报名需提交材料

(一)公司三证合一后的营业执照;

(二)参与投标移动金融开发平台产品的软件著作权;

(三)提供不低于5年的维保服务承诺函;

(四)提供移动金融开发平台可用于贵州银行及其下属村镇银行开发自身移动应用的承诺函;

(五)提供移动金融开发平台非核心模块源码的承诺函;

注:1.上述资料每页均需提供加盖公章的扫描件,并形成一个PDF或WORD格式文件(形成多个文件的不符合要求)。供应商须对资料的清晰程度及真实性、完整性负责,若因资料模糊不清导致的此次征集审查不通过,自行承担相关责任。上述资料中禁止出现任何附加条件的声明、说明等,若出现上述情况作未提交处理。

2.我行会组织人员严格按照资格审查标准对报名供应商进行审查(资格审查标准详见附件或者登陆https://pms.bgzchina.com:8080/cms/index.htm进行查看)。

六、报名方式

供应商请于上述规定时间内登陆贵州银行集采平台(https://pms.bgzchina.com:8080)进行注册,注册过程中,请选择注册成为供应商,并且申请类型选择“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步骤详见https://pms.bgzchina.com:8080/cms/channel/help2/140.htm)审核通过后,在线上传报名材料(报名步骤:登录系统—投标管理—征集公告查看—报名)。如已注册,可直接报名,报名后请自行查看审核结果。(注:供应商须对报名信息和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提供虚假资料,自行承担法律风险和赔偿责任)。

七、其他注意事项

(一)本公告仅为征集供应商之用,非采购要约邀请,我行将成立评审小组在报名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统一对供应商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标准见附件),审查结束后请自行查看审查结果,符合要求的供应商方能参加该项目后续采购活动;

(二)报名单位需自行承担报名准备资料所发生的费用;

(三)报名单位提交的所有资料仅供我行对其资格或资质审核之用,恕不退还;

(四)提供的所有证照需在有效期内;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先生、张先生

电话:18084231394、18198258183

邮箱:lijiawei bgzchina.com

集采平台技术支持电话:0851-88607660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