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携手华为启动数字人民币穿戴支付项目
移动支付网 2021/10/23 18:23:22

10月23日,工商银行受邀参加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Together),携手华为钱包分享“数字人民币手表硬钱包”创新成果。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了数字人民币试点情况和在智能穿戴设备的应用。

工商银行是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之一,持续深化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积极构建共建、共享、共用的支付生态,打造多元化数字人民币结算支付模式,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全新的支付体验。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基于安全芯片等技术实现数字人民币相关功能,工行至今已研发手表、可视卡、SIM卡等多种形态的硬钱包产品,持续强化数字人民币核心能力,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广泛、更高效的支付环境。

深圳作为数字人民币首批试点城市,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积极响应数字金融发展趋势,依托区位优势开展创新研发,持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反洗钱、结算支付、普惠金融等方面潜在应用,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引领行业数字人民币新趋势。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