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参与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
2021/11/4 14:55:06

11月3日,在国际清算银行香港创新中心的支持下,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共同发布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用例手册,介绍了项目应用场景及测试进展。作为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工商银行积极参与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研究测试。

据介绍,本期手册共展示了国际贸易结算、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等15个货币桥潜在应用场景。根据手册介绍,本期测试验证了货币桥测试平台在国际贸易结算场景下的应用,有效提升了跨境支付效率。同时,通过联动货币桥与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香港贸易联动平台,验证了订单融资业务和货币桥的跨境支付能力。本期测试的参与方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22家境内外金融机构及组织,交易涵盖四个司法管辖域及11个行业场景,交易总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

工商银行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持续组织境内外机构积极参与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探索拓展应用场景,助力提升支付效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