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和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成立“数据安全与隐私计算”联合实验室
移动支付网 2021/11/22 11:12:05

11月19日,蚂蚁集团和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正式签署成立“数据安全与隐私计算”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在个人信息保护、企业数据安全治理、隐私计算技术及其应用领域进行技术标准和测评标准的研究合作。

此次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将在数据安全与隐私计算相关技术测评、标准制定、课题研究、联盟共建方面开展合作。为该领域金融行业及国家标准的制定提供支持,共同推动数据安全和隐私计算技术应用落地和产业健康发展。

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负责人张志波表示,“数据安全与隐私计算”联合实验室是国金测评重点部署的三大实验室之一,致力于数据安全与隐私计算领域的研究、标准制定等工作,和蚂蚁集团成立该实验室也是因为看到了蚂蚁集团在数据保护和隐私计算方面的实践,隐私计算标准的制定需要企、机构和政府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