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公转私支付数字人民币费用报销业务完成
移动支付网 2021/12/22 11:59:36

12月17日,金蝶业务系统成功完成首单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的公转私支付业务。这是工商银行第一笔使用“数字人民币+银企直连”进行的公转私支付费用报销业务,也是金蝶成功使用银企直连进行的第一笔数字人民币费用报销业务。

据了解,金蝶在2021年初正式组建了第一支数字人民币研究团队,明确了数字人民币的具体企业应用场景,并积极进行流程改造,同时与工行团队积极推进,通过轻量级接口完成金蝶系统与数字人人民币通道的融合。

目前,金蝶业务系统已经能够支撑数字人民币在企业的三大应用场景使用。一是能够完成业务系统发起的支付场景,直连银行完成企业数币钱包对个人数币钱包支付;二是能够完成从企业资金管理系统发起的企业钱包充值、存银行;三是能够完成在企业资金管理系统查询企业钱包余额及交易明细。

金蝶表示,未来将不断深化数字人民币应用,用心打磨数字人民币应用产品,助力更多企业不断构建与客户的生态链接,打造交易闭环,增强用户粘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