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小微商户手续费 湖北省内支付手续费让利近1.4亿元
2021/12/26 16:26:18

在收款、转账等支付环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承担的手续费成本显著下降。12月24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湖北省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情况时透露这一消息。

为推动市场主体进一步恢复元气、增强活力,2021年6月,央行联合其他部委出台12条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措施,涵盖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服务等方面。主要措施包括银行免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部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对跨行转账汇款业务银行实施优惠费率,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等。

截至目前,湖北省内各银行机构支付手续费累计让利近1.4亿元,日均让利规模超过215万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112万余家。湖北省内177家银行、7647个银行网点全部按照要求落实优惠政策,部分银行机构还推出优惠力度更大、覆盖范围更广的减费让利政策。通过减免账户管理、基本结算等关乎民生的基础金融服务收费,湖北银行2021年预计让利1200万元。中国银联降低刷卡手续费,其中超市等民生行业商户实行7.8折优惠。

为确保降费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做到“降费不降服务”,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持续开展暗访督导、企业回访,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