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甘肃银行机构减免支付手续费5.1亿元
2021/10/29 11:15:32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10月27日披露,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非银行业支付机构扎实推进降费工作,今年1-9月,全省银行机构共减免各类支付手续费5.1亿元,其中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支付手续费7929.8万元,延伸降费项目达4.3亿元。

据悉,今年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牵头制定《甘肃省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方案》,以“公开透明、统筹协调、公平合理和应降尽降”为基本原则,鼓励银行机构和支付机构进一步延伸和扩大降费措施,涵盖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票据业务、电子银行、银行卡收单等方面,增加延伸类降费措施24项,聚焦降费呼声高、使用频度高的基础支付服务。

同时,为提高政策知晓率,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全力做好降费政策解读培训和降费措施落实情况调研督导。截至9月底,组织全省支付结算工作人员480人次,对甘肃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相对集中或客流量较大的1354个银行机构核心地域网点和15家支付机构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及时整改通报发现的典型问题,要求行业主体统筹推进减费让利与优化服务,切实做到降费不降服务。

据统计,在政策要求基础上,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兰州银行将降费对象拓展至全客户群体;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免收所有单位结算账户开户手续费;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免收支票手续费;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将降费政策优惠时间延长至2024年12月31日;兰州银行免收全部电子银行服务费,并对对公客户10万元(含)以内电子渠道跨行转账手续费按标准价格4折收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