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相关政策解读培训班
移动支付网 2021/9/26 18:24:5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的决策部署,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银发〔2021〕169号),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制定了《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指引》(中支协发〔2021〕91号),同步印发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于明确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落实情况报送要求的通知》(中支协发〔2021〕93号)。为帮助支付行业主体更好落实上述降费工作要求,2021年9月17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了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相关政策解读培训班,来自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清算机构、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等会员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360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培训班上,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相关专家解读了《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通知》,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降费工作,同时明确了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监管职责,并对银行和非银行支付机构提出了工作要求。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相关专家就《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指引》《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于明确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落实情况报送要求的通知》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