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召开2022年地方支付清算协会座谈会
移动支付网 2022/8/5 19:41:45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与各地方支付清算协会之间的沟通联系,研究探讨行业自律的有效途径,形成行业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合力,2022年8月4日,协会组织召开2022年地方支付清算协会座谈会,围绕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并就建立行业自律共享协调机制进行研讨。四川、江苏、山东、上海、北京、重庆等六省(市)支付清算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视频方式召开。

王素珍副秘书长通报了协会2021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王素珍副秘书长强调,各地方支付清算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管理作用,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总行工作要求纳入下半年工作之中,并有序推动落实。

一要进一步加强与当地人民银行支付结算部门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配合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资金链”等重点工作。

二要坚持为民情怀,继续组织好辖内会员单位认真落实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工作,配合协会做好小微企业降费工作调研,巩固支付降费成果。

三要配合协会建立行业自律共享协调机制,在违法违规举报调查及风险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发挥积极作用。

各地方支付清算协会主要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21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就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建立行业自律共享协调机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会议提出,通过建立行业信息共享机制,加强经验交流,促进工作落实,强化风险联防联控。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各地方协会间工作交流与学习,深化了工作联络机制,推动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工作安排的实施落地,有助于加强协会治理,形成自律管理工作合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