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深入发挥支付服务功能,打通支付堵点
移动支付网 2022/6/6 14:30:03

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要求,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倡议各会员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企业职责,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和领会《通知》精神以及人民银行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稳住经济大盘在当前经济金融工作中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支付在落实《通知》各项政策措施中的基础性金融服务功能,助力政策落地见效,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增长。

二、做好整体部署。深入发挥支付服务功能,打通支付堵点,畅通资金循环,确保业务连续性。强化与政策联动,为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和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持。

三、服务小微企业。发挥支付连接千家万户、服务千行百业的优势,接续推进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推动对中小商户和个体工商户数字化服务提质增效,带动中小微企业纾困,进一步激发微观经济活力。

四、助力消费提升。做好非接支付产品和服务的开发,协助发放消费券、优惠券等,协助拓展消费新业态,推广数字人民币新场景,维护消费者信心和权益,为消费者点燃生活消费烟火气、释放消费活力提供高效服务,实现惠民惠企惠行业的共赢局面。

五、守住风险底线。坚守国家安全观,践行守正创新、规范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内控,守法经营,公平竞争,诚实守信,推动支付清算行业安全发展、行稳致远。

六、履行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加大稳岗支持力度,维护员工权益,与员工共渡难关。积极普及“反诈拒赌”教育,推广支付安全知识,守住老百姓“钱袋子”。

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各会员单位要在关键时期,恪守支付初心,展现家国情怀,勇毅前行,共克时艰,在变革中与国家共发展,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中发挥更加积极有为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

2022年6月6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