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科技支付服务领域招聘将在未来12月内增加76%
2022/8/5 9:54:40

跨国招聘公司华德士(Robert Walters)的调查报告指出,本地金融服务业的人才需求远远超越供应,好的人才更是难求。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在冠病疫情后对工作的看法和要求有所改变,工作与生活平衡和工作满足感比起高薪和职衔更为重要。

新加坡的金融业稳定并受到政府严格监管,拥有充足的基础设施、税收减免和福利,专业人士也可以在本地享受高水平的生活。因此,在目前全球动荡的趋势下,香港、伦敦和吉隆坡等其他主要金融中心的人才大量涌入。

新晋行业也同时从金融服务业吸引人才,导致人才流失。有76%的本地金融服务业专业人士考虑在今年内换工作。

跨国招聘公司华德士(Robert Walters)的调查报告指出,新加坡金融科技支付服务领域的招聘,预计将在未来12月大幅增加76%。具备多技能的人才,例如精通科技与运作的专业人士,以及从事管治工作的人员更吃香。

反之,本地的金融业人才则为了寻求更大的自由、海外工作经验和更好的应聘条件等理由,转移到其他金融城市。

去年本地各个资历级别的空缺都有所增加,初级职位增幅最可观,达222%,共690个。中层职缺仍然是招聘的重点,共有1万1823个空缺。资深的金融服务专业人士职位则有6689个。

本地金融服务专业人士的招聘职位在2021年达到2万1800个,是2015年来最高的新职位空缺纪录。虽然市场动荡,监管有所增加,但更多金融科技公司的成立和从香港流动到新加坡的商务,带动了金融领域的人才需求。除此之外,银行及金融服务业在2021年快速复苏也加剧了人才的争夺。

华德士在星期四(8月4日)发布的《世界主要金融服务城市的招聘趋势》报告中指出,金融领域的招聘达到顶峰,全球八大金融中心的招聘广告增多了64%,招聘增长速度仅次于科技领域。虽然主导市场仍然是纽约和伦敦,报告发现,亚太区的主要金融中心如新加坡、香港和悉尼的人才需求也在增加。

报告指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等新技术,以及基金管理领域持续增长,2022年会看到金融服务中的永久职位和合同职位强劲增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