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版手机POS支付终端终于来了!
2022/1/27 14:44:29

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苹果公司正计划推出一项新服务,允许小企业直接通过其iPhone接受支付,而不需要额外的硬件。

该报道称,苹果从2020年左右开始研发这项新功能。当时,苹果斥资约1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名为“Mobeewave”的加拿大初创公司。Mobeewave开发出了一种技术,允许智能手机接受信用卡支付。知情人士称,苹果的这套系统可能会使用iPhone的近场通信(NFC)芯片,后者目前用于Apple Pay支付服务。

当前,要在iPhone上接受支付,商家需要使用支付终端,通过线缆或蓝牙与iPhone连接,比如Square支付。而苹果正在酝酿的这项新服务,将直接把iPhone变成一个支付终端,客户(如餐车和美发店)只需在设备背面轻触信用卡或另一部iPhone,就可以接受支付。

知情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该功能是否将作为Apple Pay的一部分而推出,也不清楚苹果将与现有的支付网络合作推出这一功能,还是准备单独推出。

未来几个月,苹果可能会通过软件更新来推出这一功能。据预计,苹果很快将发布iOS 15.4的第一个测试版,最早可能在今春面向消费者推出正式版本。

近年来,苹果一直在强化支付服务。2019年,苹果在美国推出Apple Card信用卡,并在当年晚些时候推出了Apple Card分期付款计划。去年还有报道称,苹果还提供用于“点对点”(P2P)数字支付的Apple Cash卡,并正在为Apple Pay开发一项服务,让用户先购买商品,然后分期付款。

手机POS市场风起云涌

实际上早在2018年12月,银联便联合各大商业银行及华为、小米等主流手机厂商启动了银联手机POS产品的首批应用试点合作,成为全球范围内手机POS首次正式落地的方案。

2020年1月份,手机POS创新产品更是作为首批6个项目之一,入选了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体现了手机POS的金融科技应用发展趋势以及行业示范性。

国内市场不断创新发展的同时,国外市场也对手机POS的研究不甘落后。

早在2018年,PCI便启动了手机POS的认证标准制定,从最早的SPoC标准到后来的CPoC标准,从需要外部读卡器到基于软件安全的NFC手机,PCI不断更新对于手机POS的产品研究。2019年8月,PCI已经完成了CPoC标准的第二个征求意见稿,并于12月正式发布了该标准。而这一系列的国际标准的制定也为银联手机POS以及国内应用的落地提供了借鉴。

2018年12月,澳洲软件开发商Gentek Global推出一项名为Felix的支付插件技术,其可以嵌入到移动端的浏览器中,使用户在网上购物时可用非接触支付卡在智能手机上进行支付。Gentek Global“将智能手机转变为个人支付终端”这一模式与手机POS有类似之处,只不过一个是用于线上一个是用于线下。

2019年8月,三星也在国外推出了一款名为Samsung Pay Touch的应用程序,其通过三星手机内置的NFC和安全芯片,让其变成一个非接触支付终端设备,即手机POS,以实现非接支付。

2019年8月,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也试点了一种手机非接触技术,其允许小商户和独资企业接受类似“手机POS”的无现金支付服务。

可以说,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手机POS”产品的创新一直没有停止,在移动支付和政策监管的行业趋势下,移动支付终端开始承载越来越多的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