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全球用户已达5.07亿 约占iPhone用户总数的50%
2021/1/18 12:18:32

1月17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到2020年9月,苹果支付应用Apple Pay的全球用户已达5.07亿,约占iPhone用户总数的50%。数据还显示,Apple Pay用户在2020年增长约6600万人,但与前一年的1.5亿相比有所放缓。

苹果最近报告称,美国90%以上、英国85%以及澳大利亚99%的零售店都已经接受Apple Pay。这是个令人鼓舞的成就,但对于Apple Pay全球图景来说,这还远远不够。

咨询公司Asymco创始人、知名苹果分析师霍勒斯德迪欧(Horace Dediu)曾在2014年预测,到2020年,Apple Pay将成为“苹果收益10亿美元的业务”,然而这个预测现在并未成真。

这项预测是基于15个基点(1万美元收费15美元)的抽成率计算的。定期研究支付交易市场的Juniper Research预计,到2024年,苹果Apple Pay全球交易额将达到6860亿美元。照此计算,苹果抽成收益才能达到10亿美元。

不过,Apple Pay的当前表现已经令苹果十分满意,通过其进行的交易额在近场移动支付市场占比达52%,这家拥有智能手机25%用户的公司已经在可寻址支付市场占据了半壁江山。

更令人关注的是这些用户的分布情况。尽管iPhone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据市场份额越来越大,但Apple Pay的销售点支持在美国的代表性不足。

调查显示,2018年中期,美国境内估计有3800万Apple Pay用户,在国外有2.15亿用户(是美国5.5倍)。在美国以外,移动支付在默认情况下几乎100%被接受,但在其国内,这种支持显得有些支离破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