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支持移动支付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向农村拓展
移动支付网 2022/2/11 21:29:55

2月11日,国务院发布《“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加快数字乡村建设。

《规划》指出,支持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向农村拓展,提升农村居民消费意愿。

《规划》指出,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完善金融支农激励机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服务乡村振兴的内设机构。支持涉农信用信息数据库建设,基本建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体系。扩大农村资产抵押担保融资范围,提高农业信贷担保规模,引导金融机构将新增可贷资金优先支持县域发展。加快完善中小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治理结构,保持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县域法人地位和数量总体稳定。实施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奖补政策,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稳妥有序推进农产品收入保险,健全农业再保险制度。发挥“保险+期货”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作用。

《规划》指出,加快推动遥感卫星数据在农业农村领域中的应用。开发适应“三农”特点的信息终端、技术产品、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构建面向农业农村的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建立和推广应用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