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刷脸支付新增2家摄像头厂商
小P移动支付网2022/2/14 18:39:35

近日,微信支付发布最新刷脸支付摄像头选型指南,新增两款MIPI接口的摄像头,分别是安思疆M10-AS和的卢M10-DL。这也是继2020年7月,微信支付在华捷艾米的基础上,新增瑞芯微供货后,又一次对其3D摄像头供货厂商进行扩容。

2018年8月,支付宝宣布推出“蜻蜓”轻量级刷脸支付终端后不久,微信支付便推出了“青蛙”刷脸支付终端。

在2019年,刷脸支付在支付领域气势如虹,大有替代扫码支付之势。但在成本高、数据安全担忧、疫情影响等因素影响下,2020年迅速降温。

即使如此,刷脸支付已然市场成熟,并仍然在持续发展。2020年7月,微信支付打破在此之前,3D结构光摄像头由华捷艾米独家提供的限制,新增瑞芯微为其供货方。彼时,已经有4款官方认可的3D结构光摄像头,分别是华捷A100E、华捷A200竖版、瑞芯微R205、瑞芯微R201。

在新增安思疆和的卢后,微信支付3D结构光摄像头已达6款,供货厂商达4家。相对而言,支付宝则只有拥有阿里系投资背景的蚂里奥为其提供3D结构光摄像头。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安思疆,全名为深圳市安思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为手机/平板/PC等智能终端、面部支付、安防监控、智慧城市,智能驾驶、AR/VR、机器人等诸多行业提供3D传感整体解决方案。

的卢,全名为北京的卢深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提供可大规模普及的、交互距离内高精度的三维视觉感知产品及方案,产品形态涵盖Edge AI芯片、智能模组、通用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针对安防、安保、边检、金融、社区信息化、消费电子、商超零售、虚拟现实等垂直细分领域,相关产品已有实际应用案例。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