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完成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2022/2/16 9:43:36

根据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关于成员企业参与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首都机场旅业公司精心组织下属具备条件的单位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业务的试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展开相关工作,目前已完成全部5家试点单位的数字人民币业务实施工作。

数字人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是有国家信用背书、有法偿能力的法定货币,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双离线支付、多终端选择、多信息强度、点对点交付的功能和高可追溯性、高安全性的特点,能够有效提高零售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旅业公司对此次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高度重视,统筹推动,以财务部门为主责部门,会同业务部门共同构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具体选定旅业公司所属大兴机场分公司、航服公司、星空国际旅行社、京瑞饭店管理公司以及希尔顿酒店5家与终端消费者有紧密联系的单位作为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先行实行数字人民币业务,组织相关单位财务人员研究学习数字人民币知识,并与开户银行取得联系、沟通业务办理流程,在实施过程中总结成功经验,开展交流,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目前各单位在酒店餐饮、住宿、行李运送、航站楼员工餐厅等不同业务中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丰富了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旅业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业务流程,同时做好现场和媒体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应用氛围,助力展示“智慧机场”良好形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