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旗下理房通家家支付APP被工信部点名
小P移动支付网2022/2/21 10:24:31

2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发布《工信部通报2022年第一批侵害用户权益的APP》,通报显示,截至目前,尚有107款APP未完成整改。同时,检测过程中发现,13款内嵌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存在违规收集用户设备信息的行为。

其中,一家支付机构被点名。北京理房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房通支付”)旗下家家支付由于APP强制、频繁、过度索取权限,被列为存在问题的APP。

这是工信部今年首次对违规APP进行通报,2021年则累计开展12批次技术抽检,通报1549款违规APP,下架了514款拒不整改的APP。

对于2022年度的APP合规整治,工信部曾透露将从三方面进行:

一是坚持综合治理,完善全链条监管。重点突出关键责任链监管,对应用商店、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SDK)、终端企业、重点互联网企业等实现监管全覆盖,打造更为安全的信息通信消费环境。

二是深化“524行动”,提升服务水平,稳步推进相关企业落实行动的各项任务要求。适时组织召开开展“回头看”,从而更好巩固各项工作的成效,提升用户的获得感。

三是推动协同共治,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形成监管合力,构建政府监管、企业自律、媒体监督、社会组织和用户共同参与的综合监管格局,从而营造更安全、更清朗的APP应用环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理房通支付为持牌支付机构,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是一家专注于“居住”的互联网支付公司,依托于以住房为核心的交易场景,致力于为房屋交易与生活支付提供“安全、便捷、透明、简单”的支付解决方案。

理房通支付,隶属于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链家”),为整个链家体系提供支付方案。

而此次被点名的家家支付是专注于居住领域的支付平台,为贝壳找房平台提供房产交易资金存管解决方案。据其官方介绍,家家支付目前已进驻103个城市和地区,累计服务了超过167万位用户。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