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费政策施行半年 支付宝:网络支付服务费优惠等已覆盖千万商家
移动支付网 2022/3/3 19:30:26

为助力实体经济,降低小微商家的经营成本,去年,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发布关于降低小微商家支付手续费的通知。降费政策施行已近半年,近日,多家支付机构公布了相关进展。支付宝方面表示,网络支付服务费优惠等让利举措已覆盖上千万小微商家。

2021年6月,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该通知自9月30日起施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等也发文,鼓励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等支付主体继续降低手续费。

多家银行和支付机构已陆续公布相关降费举措和进展。其中,支付宝率先响应监管号召,制订降费让利举措,并提前两个月落实:2021年8月1日起,针对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宝平台上的网络支付服务费打9折,并继续延续收款码免费提现等举措,多项让利举措将持续至2024年9月30日。

公开信息显示,自2017年起,支付宝就推出了收钱码提现免费的让利措施,且提现免费不设单笔和单日上限。2021年支付宝再次宣布,收钱码提现继续免费3年,至2024年9月30日,覆盖所有收钱码用户。升级为个人经营收款码的商家,也能享受提现免费的权益。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