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央行发布央行数字货币对银行系统稳定性潜在影响的分析报告
2022/3/9 10:08:14

作为其央行数字货币(CBDC)计划的一部分,以色列央行于2022年3月2日发布了有关CBDC对银行系统稳定性及其继续履行金融中介职能潜在影响的分析报告。报告指出,根据关于公众存款和数字谢克尔之间替代量的共同假设,对盈利能力的负面影响预计不会导致银行系统的业务业绩、稳定性或提供信贷和履行其在现代经济中的传统职能的能力受到严重侵蚀。将一定数量的资金从公众存款转移到数字谢克尔将对银行系统和以色列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产生各种影响。假设银行系统试图将对公众的信贷组合维持在数字谢克尔之前的水平,银行的流动性比率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侵蚀,而将大量公众存款转移到数字谢克尔将需要银行系统采取各种措施将其维持在适当的水平。公众存款量的下降预计将导致银行系统利息支出的增加,并侵蚀银行系统的净利润。目前,以色列央行尚未就是否发行CBDC做出最终决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