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机构爱农驿站超7成股权被质押
移动支付网 2022/3/15 18:47:10

3月15日,第三方支付机构北京爱农驿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爱农驿站”)有股权被股东出质。

公开信息显示,爱农驿站两大股东北京谷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惠京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均进行了股权质押,二者合计质押份额超过7成。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为2022年3月9日,质权人都是芜湖一泓宁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值得注意的是,质权人还是北京谷泰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与爱农驿站存在股权链关系。

早在两年前,爱农驿站就发生过类似股权质押。除了出质数额不同,出质人、质权人都和现在的情况一模一样。简单来理解就是,爱农驿站的大股东把自己的股权,质押给了自己的大股东。由于股权质押各方之间存在重大关联,这更像是一种“内部操作”。

爱农驿站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1.02亿元,持有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支付业务许可证》,或准开展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上海)等业务。此外,爱农驿站也有外汇支付业务资质。

股权质押又称股权质权,属于一种权利质押,是指出质人与质权人协议约定,出质人以其所持有的股份作为质押物,向质权人借钱。当出质人到期不能按协议还钱时,质权人可以依照约定就股份折价受偿,或将该股份出售。去年,跨境支付服务商PingPong正是通过接收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股权质押,进而成为这家支付机构的实际控制者。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