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数字人民币在未来十年挑战美元的主导地位
移动支付网 2022/3/22 11:01:47

3月21日,据美国CNBC网站近日报道,美国金融科技专家预测,中国数学人民币将在未来10年内不断挑战美国在国际贸易中的霸主地位。

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亚洲财经论坛”节目中,《无现金社会:中国数字货币革命》作者里查德·图灵(Richard Turrin)认为,中国数字人民币在未来十年将挑战美元在国际贸易支付中的主导地位。

图灵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贸易国,从中国购买商品时,会看到数字人民币慢慢替代美元。

这位在金融科技领域工作过的前银行人士表示,未来五到十年,数字人民币确实会起到重要作用,减少美元在国际贸易中的使用。

他认为,转向替代支付系统,可能是各国希望减少目前对美元“近乎100%”的依赖。

他表示,这会是一种缓慢的过程,或是一种美元支付减少,或是一种外汇风险管理措施,会缓慢,或是略微地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如从100%下降到80%或85%。

中国一直在试行数字人民币,目前也远超其他国家。中国人民银行自2014年开始投入研发数字主权货币。美国方面,美联储尚未对推行数字货币表明态度,然而,美国总统拜登最近呼吁政府重视数字美元的研发。

图灵表示,中国目前“在所有的金融科技领域领先10年”,美国要完成数字美元的规划和试行需要15年的时间。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