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利辛县宝璋医院上线医保刷脸结算服务
2022/3/22 14:03:17

记者从亳州市医保局获悉,日前,利辛县宝璋医院率先在全市开展“脱卡就医”服务,并通过医保部门验收。群众在宝璋医院就医无需携带任何实体介质,也无需办理医院就诊卡,仅凭“刷脸”即可实现挂号缴费、就诊、出入院等在院业务全流程办理。

据了解,“脱卡就医”新模式是以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应用为载体,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实现“卡结算”到“码结算”再到“刷脸结算”的转变。而且通过人脸识别医保直接结算,可有效杜绝冒名顶替、盗刷、套刷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利于提高基金监管能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医保刷脸”结算安全吗?记者了解到,“医保刷脸”使用的医保刷脸终端设备和网络环境,均已通过国家医保局认证,符合国家国密安全,人脸和用户信息都由参保人员授权后存储至国家医保局,能有效杜绝数据泄漏风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