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落地数字人民币缴纳社保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2/3/23 10:42:01

数字人民币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拓宽国库服务渠道的有效方式。伴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有序推进,在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和成都市税务部门的多次指导下,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打造的代征社保数字人民币缴费项目成功落地。

日前,成都的邓女士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在锦江区税务大厅现场体验了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社保费项目,1笔1242元的社保费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掌银APP,全程用时不到1分钟。快速地办理和舒适地体验得到了邓女士的连连称赞:“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社保费,太方便了,在APP上按照指引操作就可以了,这项国库服务很不错!”

据了解,通过数字人民币缴纳社保费充分发挥了数字人民币在支付结算领域“点对点”即时到账的特性,不仅丰富了市民缴纳社保的渠道、解决了异地缴纳社保难的问题,更是可以全程留痕,确保税费资金安全,监管税费收缴情况。

缴费人只需通过农行掌银APP“生活”版块-“生活缴费”-政府非税-非税缴费平台,输入缴费缴款编码使用数字人民币即可完成社保支付,不仅省去了线下缴费排队时间,而且也提升了政务大厅的工作效率。

项目的落地实施,不仅是农业银行“互联网+人社+线上客群营销”有效探索,也是国库业务领域的一次有益创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