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汇卡43亿洗钱案判了!14人判刑,10个月到10年不等
小P移动支付网2022/3/24 12:31:47

涉案43亿的广东汇卡有结果了。

3月23日,宜昌市公安局通报,广东汇卡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汇卡”)涉嫌帮助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宜都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该案被定性为为跨境赌博团伙“洗钱”43亿元,被判刑人员一共14人。

“沐融”“helloepay”“迈虎”三个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持有人张某某、白某某、尹某某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0年、7年和6年,其余11名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至2年3个月不等。该案成为了当地警方坚决清理整治第四方支付等涉赌资金流转通道的典型案例。

而在2021年8月,开庭公告则显示为“非法经营罪”。公告信息中,接受审判的14人中,刘某某在广东汇卡担任董事及副总裁等职务。一审宣判中,刘某某属于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至2年3个月不等的“其余涉案人员”。

本案中,广东汇卡刘某某向控制“沐融”第四方支付平台的张某某提供3687个商户号,与“helloepay”和尹某某控制的“迈虎”第四方支付平台对接,帮助境外违法人员收付非法资金43.14亿元。

警方采取了顺藤摸瓜的方式破获了本案。

首先摧毁对公账户买卖团伙。2020年初,宜都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推送的线索,摧毁了以郭某为首的贩卖对公账户犯罪团伙。

其次,破获白某某的“helloepay”。案件侦办过程中,民警发现郭某跟福建安溪白某某(“helloepay”控制人)有对公账户非法交易的线索。经过深挖,发现白某某不仅有收购对公账户的非法行为,而且还存在搭建第四方支付平台,为境外跨境赌博团伙非法“洗钱”的行为,其犯罪组织成员遍布全国多地。

最后,四方、三方齐收网。通过“helloepay”,警方顺藤摸瓜对“沐融”、“迈虎”进行打击,并牵出广东汇卡与三个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的往来。

据了解,2019年以来,张某某、白某某、尹某某等人高薪聘请第三方支付公司技术人员为其搭建“沐融”“helloepay”“迈虎”等第四方支付平台供境外人员操纵,为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资金通道。

有意思的是,一年前的3月23日,未来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金融科技”)宣布,通过全资子公司富册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汇卡计算机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收购其全资子公司广东汇卡60%的股权。

根据收购协议,广东汇卡60%股权的收购价格为人民币6000万元(约920万美元),双方将根据审计及尽职调查结果来确定最终收购价格;购买价格的一半将以现金来支付,另一半将以等值的未来金融科技FTFT股票来支付。按此收购价格,汇卡总值为人民币1亿元。

但截至目前,广东汇卡股东信息中尚未出现未来金融科技相关公司的影子。

据了解,广东汇卡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以支付结算为核心的技术服务提供商,2013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银行卡收单,不过业务范围仅限于广东省内。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