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3个方面开展了RPA技术实践
移动支付网 2022/3/31 12:05:18

济宁银行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注重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进行新技术的探索与应用。2021年以来,从流程自动化平台搭建、场景建设、应用落地三个方面开展了RPA技术实践,不断提升RPA平台的服务能力,拓宽RPA技术在全行的应用范围。

科技赋能,加速创新发展

坚持科技赋能,快速构建RPA应用技术支撑能力。济宁银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建成了一套集研发设计、运行管理、运维支持于一体的企业级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服务平台,可提供跨应用、跨平台、跨系统的自动化服务能力。目前,该平台已支撑全行数十个自动化流程的平稳运行,共计运行3000余次任务,日均有效工作时长约6小时,为全行业务的快速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人机协同,促进降本增效

以RPA流程自动化平台为基础,济宁银行不断探索人机协同工作体系。在运营管理、监管报送、国际收支、信息查询、数据统计等业务场景中,不断深挖工作流程痛点,重点解决频率高、耗时长的事务。目前,RPA机器人已顺利承接业务部门的部分工作,工作时间由原来人工累计处理15小时/日,缩减到机器人3.56小时/日。后续,随着RPA应用的不断深入,将持续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释放生产力,聚焦价值服务

在人机协同工作体系的不断加持下,由RPA机器人替代或协助员工完成大部分基于规则性、重复性、耗时且易出错的工作流程,员工的工作重心则向业务分析、技术学习、事务总结等创造性方向转移。人机协同将有利于实现三方面的价值:一是替代重复工作,提升运营管理质效;二是加快业务处理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三是实现工作流程标准化,有效防范操作风险。随着数字员工的不断普及,将会持续降低业务处理时耗,释放员工生产力,让员工聚焦于更有价值的工作,并进一步促进价值转化,提升我行对客服务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