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监管机构拟加强执法并完善加密货币法规
2022/4/8 14:42:16

英国金融监管机构计划加强执法行动,全面打击其所称的金融服务业“问题公司”。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周四在公布未来三年的战略时表示,它将增添80名员工,以追查不符合各行业基本监管标准的企业。该局还将起草新规则以覆盖加密货币资产,包括由传统资产支持的稳定币。

加密货币团体批评这家监管机构,认为其做法过于严厉,而政府本周公布计划,拟让英国成为一个数字金融中心。但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的谨慎姿态突显其立场,即不能在标准上打折扣。

“对消费者和市场的风险必须得到适当缓解。这可能要求随着行业的发展出台进一步的加密货币资产法规,”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表示。

英国财政部本周表示,如果稳定币被用于支付,它打算将其纳入这家监管机构的职权范围。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表示,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就这些代币的监管征求意见。

“加密货币资产一直是这家监管机构关注的重点。话虽如此,加密货币资产行业的人很可能不同意这种做法,”Rahman Ravelli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赛杜尔•拉赫曼(Syedur Rahman)表示。“更严格的监管可能会破坏隐私和损害创新。”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表示,该局支持金融服务的创新——只要这些创新具有“符合公共利益的用途”。该局特别指出,稳定币支付有望降低费用,并使交易更加顺畅。

传统上,稳定币主要用于购买其他更为波动的加密货币,例如比特币,但发行人日益推广稳定币作为汇款和更快转账的工具。

根据加密货币数据网站CoinGecko的数据,稳定币市场的价值在两年期间从70亿美元增长至近1900亿美元,其快速增长导致人们担心其对货币政策和金融稳定的潜在影响。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的金融政策委员会上月警告称,如果某种稳定币真的被广泛用于支付,其价值波动可能会威胁整体金融市场。该委员会呼吁建立一套监管框架来缓解这些风险。

美国高级监管官员和财政部长在去年1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迫切需要”立法。

支持某些稳定币的储备资产缺乏清晰度是监管者的担忧之一。根据稳定币市场领军者Tether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底,它仍持有大量商业票据作为储备资产,这是一种短期债务,其来源或国籍不得而知。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表示,它将确保加密货币公司遵守反洗钱法规,并承诺在“公司对消费者或市场完整性造成损害的情况下”进行干预。该局将获得对数字资产的推广活动进行监督的新职权。

“目前,加密货币资产在英国仅出于反洗钱目的受到监管,我们对该行业没有行为监管或消费者保护权力,”这家监管机构表示。

英国政府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将围绕一套更广泛的数字资产市场法规征求意见。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市场部执行主任莎拉•普里查德(Sarah Pritchard)表示,在就制定规范加密货币活动的规则征求意见之前,该监管机构将“继续与政府密切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