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发布《全球央行数字货币与稳定币指数报告(2022)》
2022/4/12 14:38:00

2022年4月4日,普华永道(PwC)发布《全球央行数字货币与稳定币指数报告(2022)》。报告指出,CBDC有利于为金融服务业提供更加高效、低成本的跨境支付服务,有望推动跨境交易和相关司法辖区经济发展。据统计,中国、巴哈马、尼日利亚、泰国、新加坡、法国、加拿大、南非等国都在积极推动CBDC研发与试点。总体而言,零售CBDC项目(为公众使用而设计的央行数字货币)比批发CBDC项目(在央行拥有账户的金融机构使用的数字货币)的成熟水平更高。此外,本次报告还首次将稳定币纳入指数统计之中。2022年初,全球稳定币市值达到约1900亿美元,并将持续增长。报告认为,稳定币将在未来将与CBDC持续共存并继续发展。随着资产类别继续增长和监管力度加大,储备资产的透明度,特别是由法定货币支持的稳定货币,将是未来的一个主要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