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陷入“京医通线上系统”停运纠纷,已回应
移动支付网 2022/4/19 11:29:26

4月18日,一则“京医通停运通知”的文件在网上流传。

该文件落款章为“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怡合春天”),怡合春天在停运通知中表示,其为京医通线上系统建设和运营方,北京银行为京医通线上系统出资方,却拒绝履行出资义务,其独自负担京医通项目数亿元成本长达七年。因无力承担高昂的运营成本,京医通线上系统将于2022年4月20日9时起正式停运。

根据北京市政府采购网2017年的公示信息,“京医通预约平台导医服务项目”的拟定唯一服务商为“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正是上述停运通知的落款单位。

京医通微信平台或无法挂号预约

据公开信息,“京医通”是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联合北京银行,推出的具有电子钱包功能的实名制IC就诊卡,可在医院作为就诊卡使用,并实现小额支付功能,适用于北京非医保患者和外地来京就诊等患者人群,可实现跨院实名就诊、满足预付费功能、与社保卡平滑对接等功能,此外,在联网医院间无需多次办理诊疗卡,在联网医院部署的各行业务点可直接划价付费。

2012年4月,京医通项目上线,向非北京市医保患者发放京医通卡,实现跨院诊疗结算一卡通,京医通卡在北京同仁医院、首儿所和朝阳医院等市属大医院启用;2015年,京医通接入微信全流程就诊及微信支付。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4月18日晚,“京医通”人工客服回应称,目前京医通实体卡暂未收到停运通知,“(微信)平台要停止,京医通微信公众号之后可能无法进行挂号预约”。

北京卫健委、北京银行做出回应

针对此次京医通停运事件,北京市卫健委、北京银行均作出回应。

北京市卫健委4月19日发文称,怡合春天作为京医通线上系统的运营方,与出资建设方北京银行产生纠纷。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前期已关注到此事并指导当事方积极解决纠纷。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已紧急通知双方,将进一步督促指导双方从维护公众利益出发,依法理性解决纠纷,使广大群众能够继续获得便利的线上预约服务。

北京银行则于4月19日早表示:“我行已收到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关于‘京医通’停运的通知。一直以来我行高度重视‘京医通’的安全运行工作,我行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继续与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积极的沟通,以理性的态度,加强各方协同,确保患者正常就医。”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