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启动 将分批次推动重点用户
移动支付网 2022/4/19 16:10:14

4月14日,“活力河西·数智生活——河西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启动仪式”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明确增加包括天津在内的6个城市作为新一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其中,河西区作为试点区先行先试。

据了解,自河西区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该区充分调动各类资源,选取市文化中心等重点区域作为数字人民币落地应用场景重点商业推广区域,借助建设银行的可靠系统和用户资源,在短时间内实现数字人民币的线下支付,为天津市推动数字人民币业务全面铺开提供了可复制的良好经验。

“我们从重点区域、重点网点开始铺设,万象城作为第一家,后续还将在彩悦城、新业广场等场所搭建数字交易场景。”据河西区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军介绍,未来,河西区将分批次推动数字人民币走进机关、医疗、企业等重点用户,逐步覆盖线上平台、教育校园、商超商圈、交通出行、政务民生等各类领域,持续完善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建设,让更多群众、企业、商户享受数字人民币的普惠与便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