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发布2022全球支付报告:数字钱包主导全球电子商务市场
移动支付网 2022/4/20 17:55:30

2022年4月20日——据金融技术领导者FIS®(NYSE:FIS)今天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支付方式偏好继续由现金和信用卡向数字钱包转移,从线上和销售点(POS)总交易额来看,数字钱包目前是全球主流支付方式,该报告预计,至2025年,这一主导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FIS旗下Worldpay已连续7年发布Global Payments Report(全球支付报告),2022版报告分析了全球41个特定的国家/地区现有和未来的支付趋势。全球趋势复刻了中国的支付格局,即数字钱包占据主导地位。2021年,数字钱包在中国电子商务总交易额的占比近83%,仅自2020年以来,这一份额就上升了超过10个百分点。

另外,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范围内的现金支付份额持续走低。和中国一样,全球其他国家或地区也在向无现金化未来迈进,预计至2025年,在全球销售点总交易额中的现金支付份额将低于10%。

中国电子商务支付趋势方面,报告显示:

  • 数字钱包在2021年占全球电子商务总交易额的近一半(49%),预计至2025年将占电子商务总交易额的53%。
  • 数字钱包是中国消费者最重要的支付方式,在2021年的电子商务总交易额中的占比近83%。在中国,数字钱包的增长将延续上升趋势,预计至2025年将占电子商务总交易额的86%。
  • 2021年,亚太地区92%的数字钱包交易额来自于中国。
  • 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在2021年至2025年将增长55%,达到3.2万亿美元——全球规模最大。

中国销售点(POS)支付趋势方面,报告显示:

  • 预计至2025年在全球销售点总交易额中现金支付的份额将自2021年的18%降到10%以下。
  • 在中国,现金支付份额将持续下滑,预计至2025年在销售点总交易额中的份额将自2021年的10%降到3%。
  • 在中国,移动钱包的增速正超过销售点其他全部支付方式的整体增速,在2021年占销售点总交易额的54%。
  • 在中国,先买后付(BNPL)作为一种相对较新的支付方式,正开始在销售点支付方式中占据一席之地,预计至2025年占销售点总交易额的1%,规模达到2800亿美元。

FIS旗下Worldpay商家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经理Philip Shi施南飞先生表示:“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和全球其他任何国家或地区都不同,在这一市场,线上市场、超级应用程序及‘小程序’占据主导地位,推动消费者使用数字支付和移动钱包。中国始终走在支付创新的前列。作为数字钱包的全球领导者,中国目前正逐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的试点,数字人民币有望作为另一种货币形式被大规模使用。中国将继续迈向无现金化社会,预计至2025年现金支付份额将降至3%,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可能加速这一进程。随着数字支付份额的巨大提升,金融科技将助力完善普惠金融,在为偏远地区提供金融服务等方面起关键作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