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建行广东省分行招金融科技、风险计量管理岗等
移动支付网 2022/4/24 14:08:14

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成立于1954年10月1日,现有员工25500余人,机构网点1108个,存款余额超2.1万亿元,贷款余额超1.6万亿元,是建行系统内机构人员最多、业务规模最大的一级分行。

为满足分行综合化经营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现面向海内外延揽人才,诚邀具有崇高职业道德、出色专业能力、丰富实践经验及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人才加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机构和岗位

省分行本部金融科技、国际业务、财富管理、投行资管、风险计量等岗位若干人。

金融科技管理岗

岗位职责:

1.把握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趋势,深入研究行业技术演进方向和架构布局,及时提供全分行技术和数据能力建设建议。

2.负责全分行总体架构规划设计、数据能力建设规划设计,参与制定支撑集团业务发展的技术架构和数据架构能力发展规划、阶段性目标,并推动规划的实施落地。

3.负责持续提升架构治理能力,审定重大技术方案,解决技术问题,维护全分行架构一致性,以企业级架构为指导,优化并推动企业级架构管理体系。

4.负责全行数据架构治理,制定数据架构治理方案,推动上下游数据问题改进,推进数据治理工具和流程的持续迭代,提高基础数据质量及数据应用质量。

5.负责指导大架构转型或优化类工程、重大技术、重大数据架构转型项目建设、重大数据能力攻坚克难项目,持续提升全分行架构技术和数据支撑能力。

岗位要求:

在符合《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2022年度专业人才社会招聘公告》中“基本条件”基础上,还应满足以下要求:

1.具有计算机、软件工程、通信工程、数理统计等金融科技专业背景。

2.具有7年以上信息技术行业工作经验,在国外大型金融机构或金融科技企业工作5年以上,有超过两个中大型以上金融行业大数据研发项目经验或核心应用系统主架构师经验者优先;

3.熟悉大数据应用及相关项目管理、金融科技技术应用、IT基础设施建设、信息系统开发创新、信息系统运行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等大数据和金融科技管理创新工作。

4.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和商务谈判能力,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CFA、CPA等专业资格者优先考虑。

风险计量管理岗

岗位职责:

1.负责风险计量前沿技术的研究和引进。

2.负责制定和推动分行模型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方案。

3.负责确定模型(工具)风险的监测评估技术方案,并组织落地实施。

4.负责确定风险计量模型(工具)的研发技术方案,并组织落地实施。

5.负责全分行风险计量人员的专业培训。

岗位要求:

在符合《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2022年度专业人才社会招聘公告》中“基本条件”基础上,还应满足以下要求:

1.具有金融经济、财务会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等与银行业务相关的专业背景。

2.具有10年以上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背景,5年以上风险管理相关经验,从事过信用评级、模型开发、数据质量管理、风险监测等方面工作。

3.对宏观经济形势、市场趋势、行业政策等有比较深入的了解;熟悉信贷政策制度传导和风险计量等管理手段、工具的应用;熟悉组合风险计量与管理工作。

4.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和商务谈判能力,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CFA、CPA等专业资格者优先考虑。

二、基本条件

应聘者在报名具体岗位时,需满足下列基本条件,同时符合所报名岗位的任职要求。

(一)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具有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及相应学位。

(三)具有一定年限的相关专业领域全职工作经验。

(四)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

(五)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六)符合我行亲属回避的有关规定。

(七)没有被其他单位惩戒、开除、辞退记录,没有违法、违纪或其他不良行为记录。

(八)未与其他单位签订限制为建行工作的竞业限制条款、保密协议、劳动合同等相关协议。

(九)符合银保监会有关银行业从业人员有关要求。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包括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背景调查和录用等环节,具体请以通知为准。

报名方式:请应聘者登陆建行官方网站,进入诚聘英才频道“社会招聘”栏目,选择招聘机构“广东省分行”,按要求在截止时间内进行注册、报名。除网上报名外,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

本次招聘仅考虑应聘者的第一志愿,请慎重选报,报名截止为2022年4月30日24时(北京时间)。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